聯合文學官方網站聯合文學部落格

 

2008全國巡迴文藝營學員專屬部落格文藝營「詩vs散文」網路熱身賽

 
 

 

【招生辦法】

 

*對象:凡熱愛文藝及文學寫作的朋友均可報名參加。

     不限年齡,歡迎學生、社會人士報名,更可以親子全家參與喔!

    ‧桃園縣教師,全程參加文藝營者,核發18小時研習時數。

    ‧全省公務員,全程參加文藝營者,核發18小時研習時數。


*講習方式及時間、地點:

1. 廣邀海內外學者、作家授課,理論與寫作實務並重。

2. 設立巡迴文藝營創作獎

3. 時間:8月7日(四)到8月9日(六),共三天二夜。

4. 地點:元智大學(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135號)

5. 組別:小說組、散文組、新詩組、電影組、戲劇組、

    傳播組、網路文學組、動漫組、時尚組、飲食組。

費用:新台幣3,200

     (含實習費、餐飲住宿費、輔助教材費、       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費)

 
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8月4日,額滿為止

 

 ◎7月20日以後報名者,請立即完成繳費動作,

  並請將報名資料與繳費收據證明先傳真至

  聯合文學02-27567914,以利編班作業。

 

 

【最新公告】

 

1. 網路線上報名已截止!

 仍欲報名者請於8月4日下午五點前,親洽聯合文學:02-2766-6759

  ◎7月20日以後報名者,請立即完成繳費動作,
  並請將報名資料與繳費證明一併先傳真至聯合文學02-27567914,以利編班作業。

2. 感謝大家熱烈報名,新詩、散文、時尚、戲劇、網路文學組已額滿,

 小說、電影、飲食、傳播、動漫五組仍有名額,請把握最後機會喔!

3. 蔣勳「談孤獨」專題演講,可現場報名:

 ◎講座時間:2008年8月8日上午10:20~11:50
 ◎講座地點:元智大學體育館(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135號)
 ◎票  價:每張500元(憑票入場可參加抽獎:台北-大阪來回團體機票2位)

學員獨享報名獎品:

 1. 前800位報名可獲得以下贈品:

  ◎「株式會社Beatuty Planning美容保養品」一份:美堤爾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提供。

  ◎「芳香禮品」一份:奇異鳥小屋提供。

 2. 所有報名者皆可參加機票抽獎: 

  ◎「泰國七日遊來回機票」:每班抽出2名得獎學員。

   本獎項由全國旅行社提供。詳見【注意事項】1

  ◎「台北-大阪來回團體機票2位」:專題演講抽出。

   本獎項由信安旅行社提供。詳見【注意事項】2

 3. 報名【電影組】前100位可獲得「愛在波蘭戰火時」 特映券一張。

  本獎項由海鵬影業提供。詳見【注意事項】3

 4. 報名【時尚組】學員可獲得「植村秀」彩妝品一份。

 5. 報名【飲食組】學員,於林裕森課堂上可免費品嚐葡萄酒。

  由「長榮桂冠酒坊」提供。詳見【注意事項】4  

   

 

各組導師:

 (按姓名筆劃順序)

 小說組:李昂、東年、郝譽翔

 散文組:廖鴻基、劉克襄

 新詩組:向陽

 電影組:林正盛、曾偉禎

 戲劇組:馮翊綱

 傳播組:林青蓉

 網路文學組:痞子蔡

 動漫組:蒂芬妮

 時尚組:張小虹

 飲食組:蔡珠兒

 

 ◎詳情請參見課程規劃師資簡介

top

專題演講:蔣勳「談孤獨」(此場講座可單場報名,費用500元)

 

晚會:台灣區首映電影「未來預想圖」 http://www.miraiyosouzu.jp/

  
繼《淚光閃閃》最感人電影!
改編日本Dreams Come True暢銷歌曲

日本新銳導演 蝶野博 首部電影
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》攝影 石阪拓郎
《鐵線蕨的憂鬱》松下奈緒 最感人演出
竹財輝之助 原田泰造 西田尚美 松阪慶子

 

讓剎車燈偷閃5下, 那代表〝我‧愛‧你〞

《未來預想圖》是繼《淚光閃閃》後再度由暢銷歌曲所改編成的電影,原曲取自於日本樂團Dream Come True所演唱的同名歌曲,並將電影以歌曲的意境為藍圖,描繪出一個關於夢想與愛情的感人故事。片中的男女主角,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成熟,從年輕時的純純的愛到長大後的成熟識事,在長達十年間的愛情與人生的變化中,他們嚐到了青春的苦澀和錯失的無奈,但也擁有了人生豐收的喜悅。為了呈現一種世界觀的未來感,《未來預想圖》甚至遠赴西班牙拍攝外景,漫天煙火的夜色和被列為世界遺產的「聖家堂」教堂美景,都為本片增添了不少迷人的異浪漫情調。

 

*駐營藝術家:黎煥雄

 

*文藝派對:LOVE, OR REGRET:《向左走向右走》搶先品音樂

  8/8(五)19:30   地點:體育館

 

愛情在過去回來過嗎,───

那麼,愛情會在未來等她嗎?

 

 

 

開場主唱/許景淳(美聲情歌天后)

者/黎煥雄(導演‧編劇)VS. 陳建騏(音樂總監)

演出演唱/確認中

 

 

原著/幾米

 

*****

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,一個發生在城市-只可能發生在城市的、關於追尋的故事。

 

一個寂寞的城市一對比鄰而居卻從不相識的寂寞男女,因為他出門固定向左走,而她卻總是向右走。有一天他們終於相遇並一見鍾情,但一場大雨讓兩人匆促分手,留下的電話號碼也因為雨水而模糊不可辨認...

 

迷宮般的城市,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,走相同的路線,到相同的目的地;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。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,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。而你永遠不知道,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什麼。幾米、黎煥雄又再度攜手推出幾米音樂劇系列的第三部曲《向左走向右走》,音樂創作還是老搭檔陳建騏、歌詞依然是李格弟所書寫,四人洋洋灑灑的在2008年9月跟大家再度的相遇。


全國巡迴文藝營特別搶先邀請《向左走向右走》導演、劇組人員、演員一同參與,讓學員提前觀賞此精采演出與背後製作的辛苦與歡樂。

 

主要演員:
陳柏霖‧張鈞甯‧楊祐寧

 

創作群:
原著暨創意顧問/幾 米 Jimmy Liao
導演‧編劇/黎煥雄 Huan- hsiung Li
音樂總監/陳建騏 Chien- Chi Chen
多媒體視覺總監/王俊傑 Jun-Jieh Wang
舞台設計/曾文通 Man- Tung Tsang
燈光設計/車克謙 Dennis Che
服裝設計/蔣文慈 Wen- Chi Chian

 

正式演出預告
演出日期:2008/9/12 (五)、9/13 (六) 19:30
演出地點:臺北小巨蛋 (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二號)
兩廳院售票系統:http://www.artsticket.com.tw

 


◎主辦單位保留師資及課程變動之權利。

top

【注意事項】1

【2008全國巡迴文藝營-泰國7日遊專案機票公告事項】

1. 本專案機票價值7000元,需參團方可使用(經濟團須3800元/高級團另5800元,可任選)

2. 本招待行程限經濟艙/桃園機場出發。

3. 本專案旅遊行程限報名參加2008全國巡迴文藝營之本人或其父母、配偶、子女使用,
 不得轉讓他人或兌換其他商品及現金。

4. 中獎人需於收到機票兌換憑證後於指定期間內,向全國旅行社辦理領獎手續,
 全國旅行社提 供親自辦理、郵寄辦理二種方式供中獎人選擇。(逾期視同放棄)

5. 為確定預訂機位名額,中獎人需於辦理報名手續時繳交新台幣3,000元訂金,
 該訂金可抵用 旅遊行程之任何費用,例如:機場稅、兵險、燃油及平安險等。

6. 前述費用須由中獎人自行付。辦理報名手續完成後一年內有效。

7. 本活動不含護照、簽證、小費等費用。

8. 得獎人限中華民國國民之自然人(以抽獎券姓名為依據),限得乙次。

top

【注意事項】2

【2008全國巡迴文藝營-台北-大阪來回團體機票2位公告事項】

1. 得獎人須自付(兩地機場稅、燃料稅等)依出發日期並航空公司規定於確認開票時繳交。

2. 本機票為日本大阪經濟艙團體機票,由桃園機場出發,經確定出發日及航班後,
 開票後不得更改去回程。

3. 本機票為專案性質(限一般日期使用),逄寒暑假日,旺日出發須酌加費用。

4. 本專案限得獎者本人、父母、子女使用,不得轉由他人或兌換以其他商品及現金。

5. 得獎人需於收到憑證後1個月內,向信安旅行社報到確認手續
 (可親自辦理或郵寄辦理,逾期視同放棄)。

6. 本專案行程使用期限至97年11月30日止。

7. 中獎者須持身份證確認身份,票券非經授權不得公開販售,違者信安旅行社保有法律追溯權。

8. 其他兌獎注意事項依得獎憑證說明所載。

top

【注意事項】3

「愛在波蘭戰火時」 電影特映券使用須知:

時間:2008年8月13日晚上7:20

地點:長春戲院(台北市長春路172號2F)

「愛在波蘭戰火時」 KATYN

榮獲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

創波蘭影史票房新高

耗資兩億台幣實景拍攝

獲邀2008柏林影展觀摩電影

榮獲波蘭奧斯卡「金鷹獎」

 最佳影片、最佳音樂、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

 

「波蘭貝多芬」音樂大師潘德列茨基 登峰天籟

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

安德烈華依達(Andrzej Wajda)撼世鉅作

 

電影中文官網:http://katyn.swtwn.com

電影部落格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katyn/

 

 

被迫分離的我們,能再相聚?!

去年9月時,全波蘭的戲院不約而同都貼上了《愛在波蘭戰火時》(Katyn)的電影海報,影后、影帝和大導演的史詩鉅作,加上磅薄的宣傳氣勢,幾乎都預言了此片將成為波蘭影史最賣座的電影…。《愛在波蘭戰火時》是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的波蘭大師安德烈華依達( Andrzej Wajda )的最新作品,也是他近年來最撼動世人的電影。電影以二戰期間舉世震驚的「卡廷事件」為背景,劇情則以夫妻、父子、兄弟、情侶等不同主角的遭遇作鋪陳,最後在「卡廷森林」裡匯集成這個史上最慘痛、最難以抹滅的傷痕與記憶。此片去年於波蘭上映時,果然一舉刷新了波蘭電影的票房新紀錄,卻也讓許多觀眾看得肝腸寸斷,當場泣不成聲…。觀眾的熱烈迴響、加上媒體的瘋狂報導,一股「卡廷熱」竟燒紅了波蘭的九月。這部根據大師華依達親身經歷而改編的《愛在波蘭戰火時》,不僅奪下了今年「波蘭電影獎」的最高榮譽-金鷹獎等三項大獎,更在提名為「奧斯卡最佳外語片」後站上了全球影壇的浪頭…。


1939年二次大戰期間,德國、蘇聯聯手瓜分波蘭,蘇聯並佯裝對波蘭軍隊示好,以爭取他們的投效…。安娜的丈夫安德烈是名波蘭軍官,他奉上級之命投效了蘇聯。無論安娜和女兒如何懇求,他最後還跟著部隊離開了家…。安娜帶著女兒逃往南部克拉科的婆家避難,不料卻遇上了德軍與紅軍的東西夾擊…。此時,一名蘇聯軍官救了安娜,並希望安娜能嫁給他,但遭到了安娜的斷然拒絕…。


歷盡千辛萬苦,安娜終於回到了婆家,卻發現在大學教書的公公,已遭到了德軍的逮捕。安娜只好暫時到照相館工作,並藉著與丈夫的書信往返,一解相思之苦。然而丈夫安德烈突然失去了聯絡,頓時讓安娜心急如焚…。某日,同袍帶來了安德烈的死訊,但任憑安娜翻遍所有死亡名單,就是全然找不到丈夫安德烈的名字。憂喜參半的她憑藉著她的直覺,總是堅信丈夫仍然活著,直到她輾轉獲得安德烈遺失在波蘭、蘇聯邊界卡廷森林中的一本日記…。究竟安德烈人去了哪裡?安娜最後能找到他嗎?!安德烈的日記裡究竟寫了什麼秘密?一樁驚天撼地的世紀秘辛,即將揭開…。(波蘭,118min)

top

【注意事項】4

飲食組「林裕森」課堂上的品酒單:由長榮桂冠提供

- 50046307      2007 Montes Classic Sauvignon Blanc.    

- 10360606      2006 Rocca delle Macie, Morellino Di Scansano DOC.

- 25160102      2002 Bodegas Gandía Plá, Hoya de Cadenas Estate Reserva.  

訂閱【聯合文學電子報】

 

 

 

 

 指導贊助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桃園縣政府文化局
 主  辦遠東集團──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財團法人聯合文學基金會
 規劃執行聯合文學
 協  辦元智大學統一麵包新光人壽古華花園飯店全國旅行社信安旅行社
      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海鵬影業中環娛樂
 媒體協辦IC之音Upaper捷運報udn聯合新聞網udn數位閱讀網udn網路城邦
       中時電子報中時藝文村亞太電台亞洲電台飛揚電台快樂聯播網
       破周報民視台灣交通電視台聯合報聯合報副刊聯合晚報

 冰品贊助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 飲料贊助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

 美容保養品贊助株式会社Beatuty Planning、美堤爾貿易股份有限公司

 熱情贊助奇異鳥小屋